广州市编办开展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抽查工作

-- 来源:广州市编办2017-08-15

   
    市编办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工作效能,近日,广州市编办组织开展2016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抽查工作。由市编办领导带队,已赴密切关系民生、社会关注度高的市城管委、市工商局等部门进行现场抽查。

    检查组通过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等形式,重点了解各部门设置审批内设工作机构后工作运行情况,行政许可事项依法实施、公开公示、行政审批标准化、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效果等情况,并了解各部门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议等。检查组对现场抽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总结经验,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督促各部门要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组织落实。

    此举是我市落实《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的具体措施,已成为我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建立起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切实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市编办  曾光 )

 

上一条:广州市编办举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务虚会暨第七期“老编”读书会 下一条: 市编办“六个一”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