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编办举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务虚会暨第七期“老编”读书会

-- 2017-09-12

  市编办网讯 近日,广州市编办主任周军主持召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务虚会暨第七期“老编”读书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研究当前机构编制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明确下一步的重点,推动全面如期完成今年各项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任务。办领导班子、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存在的短板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行政体制改革理论高度把握不够,整体综合素质有待提高。二是深入细致钻研业务工作不够,对各项工作想深一层、做细一层的态度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弱项是对各部门的责、权系统性思考欠缺;更加有效推进工作的手段和抓手不足;机关绩效考核等工作效果还不明显等。下一步,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一是抓紧推进城市管理、交通运输、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各项改革,按照年初确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二是继续抓紧控编减编不放松,督促各区落实控编减编各项措施,指导各区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到年底全市行政编制和各类专项编制不突破上级下达的总额,事业编制不突破2012年底总量,顺利完成控编减编工作。三是推进放权强区改革为重点的“放管服”改革,理顺与放权强区改革相应的体制机制,切实增强重点区的发展动力,力争年底见到实效。四是完善优化机关绩效考核,全面体现市委、市政府“严考核、真考核”的要求,客观真实反映各部门绩效状况,摸清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五是切实抓好党建和自身建设。继续开展“老编”读书会系列活动,对照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年度考核目标,查漏补缺,优化提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各处(局)要正视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在推进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中补齐短板、把弱项做强做优,推动各项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全面上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中央编办赴广州开发区开展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研究课题调研 下一条: 广州市编办开展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抽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