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 广州市编办2018-04-20

    4月18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市委5号楼1楼会议厅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编办周军主任在会上作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报告。
    会议由市编办闻秋生副主任主持。首先由闻秋生副主任对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以及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做了传达。周军主任对2017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作了总结,对2018年工作做具体部署。他指出,2017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放管服”改革实现新突破;二是机构编制管理创新迈出新步伐;三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成效;四是事业单位改革进入新阶段;五是机关绩效考核推出新举措;六是系统党建和自身建设上新台阶。他提出,过去一年工作有三点深刻体会:一是必须坚持以党建引领和推动业务工作发展;二是必须坚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来谋划改革和管理;三是必须坚持以锤炼干部优良作风来提升单位形象、地位和影响力。他强调,2018年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打牢根基;二是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三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四是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五是持续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六是加强机关绩效考核。
    王世彤部长随后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深刻领悟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的更高要求,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根本,为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以当好“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排头兵为导向,为广州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提供强大改革动力;以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为突破口,为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提供良好发展环境。二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拿出真招、实招、硬招,有条不紊、依法依规推进新一轮机构改革,持续有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稳步有序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创新,积极有效提升机关事业单位效能,不断完善各项体制机制,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三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以更严更实的要求,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改革创新的朝气,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大胆改革探索,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全面上水平。(市编办体改处)

上一条:市事业单位管理局以登记窗口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为契机 大力提升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下一条: 广州市编办举办2017年广州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