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事业单位管理局以登记窗口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为契机 大力提升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 2018-05-07

 

    市事业单位管理局积极推进“集成服务”改革工作,以登记窗口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为契机,认真贯彻市编办部署要求,牢记“依法、便民、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把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融入登记工作全过程,大力推动登记管理高效运行、优质服务。从今年3月中旬进驻到现在,工作窗口基本实现“一站式”便民服务,顺利办理市直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事项百余件,机关群团、事业单位和社会群众即来即办、立等可取,承诺事项按时办结率达100%,受到服务对象好评。

    强化培训教育,让办事者“放心”。选派素质高、业务强的工作人员随同工作进驻,明确分管领导和窗口负责人,认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有效提高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积极开展政风行风教育,及时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学习《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进驻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考评办法(试行)》,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

    健全服务规范,让办事者“舒心”。始终把服务对象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进驻后的实际情况,健全完善了服务窗口工作管理规定、办证窗口岗位职责、工作守则与服务规范等制度,从仪容仪表、姿态风度、接待用语等方面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严格抓好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规定落地落实,坚持事事快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真正做到办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优化工作流程,让办事者“省心”。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涉及的业务事项名称进行规范,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同一标准、同一名称、同一编码”。对登记事项的实施依据、审批权限、审查方式、裁量标准等内容和受理范围、申请材料、审批条件、审批时限等审批要素逐一细化明确,编制具体的事项标准,在网上办事大厅公布,让服务对象办事一目了然;对各种申办要件和办理环节进行梳理简化,压缩限时办结事项的办理时间,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登记申请实现一次性办结。

    严格廉洁管控,让办事者“安心”。加强廉政教育,筑牢工作人员的廉洁思想根基;坚持定期自查、实时督查、工作点评等方式查找工作中的存在问题,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行政水平;积极拓宽监督渠道,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调查问卷、电话回访等多种方式,向服务对象和社会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及时改进工作服务质量,推动登记管理工作呈现新气象。  (市事业单位管理局 供稿)

上一条:广州市领导干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条: 市编办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