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率先基本完成市级机构改革工作

-- 2019-02-03

 
  2018年12月底,《广州市机构改革方案》经中央编委备案同意、省委省政府批准正式印发。广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市委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项小组把握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分工,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有条不紊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涉改部门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
  近一个月来,按照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工作部署,涉改部门的班子成员全部到位,均已挂牌运作;新组建或重新组建部门基本完成搬迁,实行了集中办公;涉改部门均制定了组织实施工作方案并报批。市委编办作为“施工队”,挂图作战、严格把关,已经完成39个部门“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调整文件的报批印发;相关部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改革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市委全会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积极推动人员转隶和工作衔接;把守纪律、讲程序、重规则贯穿机构改革全过程,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保证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一系列与改革相关的举措紧锣密鼓、广泛落地,阶段工作目标基本完成,形成了势如破竹的改革良好局面。
  下一步,广州市将按照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包括区级在内的全市深化机构改革任务,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上一条:周军主任带队调研镇(街)行政管理体制运行情况 下一条: 周军主任参加综合处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