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 2019-04-24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4月17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冯慧光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硕辅关于市委巡察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张恩铭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市委编办主任周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于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1月18日对市委编办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进行巡察暗访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硕辅及书记专题会议其他成员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
    张恩铭同志反馈了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的全面建设弱化。政治站位不够高,巡视、巡察和审计整改不坚决,政治建设有偏差,政治机关意识不强,纪律规矩不严。二是机构编制管理不严,违纪违规问题多发。三是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不够,破解机构编制管理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不主动。基层对“编随事转”原则落实不到位问题反映强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展缓慢,编外人员无序增长问题日益突出,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审批服务便民化还有差距。同时提出了三方面的巡察意见建议: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建设。二是强化政治机关和全面从严意识,坚决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刚性约束。三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破解机构编制管理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冯慧光同志传达市委书记张硕辅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聚焦当前的中心工作,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政治巡察、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真正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责任担当,用解决问题、敢啃硬骨头体现贯彻落实。同时对市委编办抓好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自觉抓整改;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夯实责任抓整改;三要注重政治效果、标本兼治抓整改。
    周军同志在代表办领导班子表态发言时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委编办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逐条逐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政治自觉。全办党员干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敢于担当负责,全面落实整改。二是聚焦问题短板,对标对表整改。坚持正视问题抓整改、坚持落实责任抓整改、坚持严格标准抓整改、坚持着眼长效抓整改,确保整到位、改彻底。三是紧贴中心任务,深化成果运用。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发展,自觉把整改工作与各项工作融为一体,不断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六巡察组部分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克堂及其他组员,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和2013年以来退休的副局级干部等70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周军主任赴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黎安村主持扶贫工作队进驻交接和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 周军主任带队调研镇(街)行政管理体制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