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军主任赴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黎安村主持扶贫工作队进驻交接和走访慰问活动

-- 2019-05-27

 

    市委编办网讯  5月23日,周军主任带队赴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黎安村主持扶贫工作队进驻交接。清远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总指挥魏国华,原广州市城市更新局副巡视员廖祟钦,佛冈县、汤塘镇、黎安村相关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黎安村系市委编办2019-2020年帮扶脱贫攻坚对象,全村地域面积大、人口多、现有产业基础薄弱、贫困户及贫困人口位居全县前列,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帮扶脱贫任务,把它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交接会上,原市城市更新局驻村扶贫队长汇报了三年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佛冈县、汤塘镇、黎安村相关领导先后介绍脱贫工作情况和脱贫需求。魏国华副市长表示感谢广州市帮扶单位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和驻村干部辛勤付出的心血,指出了当前扶贫应抓的重点工作,要求形成扶贫合力,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周军主任表示,一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黎安村基础薄弱、贫困人口多,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定下的大事,因此,既感到使命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二是坚定信心,形成合力。在原市城市更新局原有帮扶基础上,有清远、佛冈、汤塘、黎安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有信心完成广州市委市政府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三是多措并举,实现打赢。市委编办将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举全办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后,周军主任一行走进黎安村贫困户家中,察看贫困户生活环境,详细询问低保有没有到位、看病有没有保障、孩子有没有上学,听取贫困户的诉求心声,共同研究精准脱贫的措施方法,为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


工作会议


入户慰问

上一条:广州市举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培训班 下一条: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