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联合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调研清远市佛冈县黎安村农业产业发展

-- 2019-09-19

 
    【市委编办网讯】  9月10日,市委编办联合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到清远市佛冈县黎安村开展调研,助力黎安村农业产业发展。
    黎安村是佛冈县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均排在第一的省定贫困村,产业基础薄弱,集体经济严重不足。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项目能有效提高村集体资产和贫困户收入,建立脱贫长效机制,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为此,市委编办今年5月承接黎安村对口帮扶任务后,迅速行动,借鉴其他贫困村成功经验,结合黎安村实际,与村“两委”和村内柠檬种植、无花果种植、兰花种植等种植大户进行深入研究,成立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起“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初步形成以柠檬产业为龙头推进农业扶贫的良好局面。
    当日,市委编办钟朝明副主任会同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同志、农业技术专家前往黎安村进行考察,共同研究农业技术帮扶的方式方法。期间,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家实地察看该村柠檬、无花果、兰花种植三大基地,逐一提出种植技术和病虫灾害防治的意见建议,受到基地负责人的热烈欢迎。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同志表示,将把广州市农业的先进技术和先进经验引进黎安村,为其农业产业和农业脱贫项目提供有力技术保障。(市委编办机关党委 李德杰)

上一条:市委编办认真开展机构改革推进落实情况调研 下一条: 市委编办开展2019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保密法纪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