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组织清远市黎安村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展科技惠农活动

-- 2019-12-12

 
   【市委编办网讯】 12月5日,为精准施策、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市委编办组织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黎安村相关人员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展科技惠农活动,助力黎安村农业产业发展。
    黎安村是佛冈县贫困户和贫困人口均排前列的省定贫困村,市委编办承接对口帮扶任务后,经深入调研并结合村实际,协助建立起“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初步形成以柠檬产业为龙头推进农业扶贫的良好局面,并牵头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与该村签订技术合作协议,为其农业产业和农业脱贫项目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当日上午,市委编办组织黎安村柠檬、兰花、无花果等种植大户与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部、种植业部负责人开展座谈和参观新品种试验田,深入交流探讨农业生产技术。下午,带领种植大户来到沙田柠檬基地,现场观摩生产加工车间,交流种植经验。参加活动的种植大户表示受益匪浅,将把学习到的技术新知识运用到实践生产中去,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市委编办机关党委)

下一条: 市委编办周军主任赴清远市推进黎安村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