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四个强化”迎接法治广东建设考评

-- 2020-03-26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市委编办着眼“四个强化”,认真做好2019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有关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省、市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后,市委编办迅速行动,把迎接考评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由办领导亲自指挥、体制改革处具体负责、相关业务处室配合推进,认真组织开展迎考准备工作,确保考评顺利推进。
    二是强化系统学习。认真组织学习《2019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办法》《2019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核标准》《2019年度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考核标准》,全面系统掌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考核指标的考评细则及有关要求,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三是强化对接协调。主动对接省委编办,进一步明确涉及整合执法职责和队伍、明确执法层级职责、规范执法机构设置、推动执法重心下移、推进其他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多个考核指标需报送的台账、资料和数据。加强与市直有关单位的沟通协作,对照考评标准,系统梳理我市2019年度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工作情况及相关文件资料,累计梳理汇总有关文件资料149份。
    四是强化时限节点。按照考评细则和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情况总结。组织填写《2019年度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考核自评表》和《2019年度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情况表》。认真撰写自评报告,系统总结我市2019年度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工作举措和突出成效。严格对照时间节点,按时高质完成有关资料数据的报送工作。(体制改革处供稿)

 

上一条:市委编办推动清远市黎安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规划方案编制工作 下一条: 市委编办“三个到位”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