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三个到位”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

-- 2020-03-25

 

市委编办积极推进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特别是运用新技术新方法为民服务的能力,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展现编办机关良好形象。
    一、通知到位,明确时间安排。考虑到机构改革后各单位人事变动调整,及时向市直各部门发出督促所属事业单位做好年度报告工作的提醒函,重申年度报告提交公示的起止时间,强调举办单位对所属事业单位年度报告进行保密性审查的责任。通过在线工作交流群,通知事业单位具体经办同志抓紧登录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填报年度报告,对调离原工作岗位的,引导其与承接该项工作的同志做好交接,避免因工作衔接问题影响年度报告提交公示。
    二、服务到位,优化办理流程。实现办事指南“标准化”、申请材料“模板化”、业务办理“信息化”,开通双向邮递服务,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程序更简约、管理更规范、服务更高效。实行服务承诺制和首问负责制,服务质量和办理时限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和证书补领办理时限均压缩为1个工作日,要求首位接待申请人的工作人员做好受理及事项办理全过程督办工作。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登记申请,及时予以受理,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内容,对网上提请办理的事项,通过登记管理系统予以确认或回复。
    三、督促到位,远程把脉体检。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是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的重要手段。市委编办把年度报告公示作为检查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契机,借助年报系统提醒功能和人工排查,及时发现未办理的事业单位登记事项,督促即时在线申请办理,对材料齐全的事业单位实行网上秒批,实现登记事项变更和年度报告提交两不误,为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提供硬核支撑。下一步将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适时对年度报告的具体内容进行检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供稿)

 

上一条:市委编办“四个强化”迎接法治广东建设考评 下一条: 市委编办“四个及时”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