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三个运用”推进机关绩效考核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 2020-04-21

 

 市委编办积极优化和完善机关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大力推进绩效考核信息系统应用,全面提升考核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一是运用绩效管理信息系统推动绩效工作全流程管理,促进考核工作规范化。制定了系统管理和操作规则,采用信息技术手段采集和报送各环节的考核数据,实现系统全程留痕,保证各环节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严肃性。建立和健全三级联系人工作制度,落实系统有关操作人员的责任,确保数据在规定权限内运作,提高系统数据的安全性和保密性。

 二是运用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加强考核过程管理,促进考核工作精细化。为顺利推进绩效考核工作进程,开通短信提醒功能,针对各个环节报送数据的情况实现实时动态预警,对于未及时报送的单位实施提醒告警,确保我市机关绩效考核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三是运用绩效管理信息系统落实差异化考核,提高考核工作科学性。严格落实考核差异化的要求,全面实施三级指标考核评分数据质量控制,在报送考核数据环节增加系统前置审核,系统初审通过后方可正式上报数据,克服和防止考核流于形式、走过场的现象,把好严格考核的系统关口。(绩效管理处供稿)

上一条:市委编办依托机构编制审计 促进监督检查工作上新水平 下一条: 知“红线” 明“底线” 廉洁防线记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