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要扶智 助学先资教

市委编办联合市教育基金会、五舟科技公司向上黎小学捐赠电脑

-- 2020-05-29

 

    丽日含笑迎远客,翠黛盛装接高朋。5月28日,广州五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汤塘镇上黎小学捐赠电脑仪式在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黎安村上黎小学举行。广州市教育基金会石安海理事长、陈传誉常务副理事长、杨永弼副理事长,广州市委编办周军主任,广州五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谢高辉总裁,广州市派驻清远市精准扶贫工作队陈孝安队长等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上黎小学高锡明校长热情洋溢地对广州市各单位关心支持上黎小学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讲到,上黎小学的学生电脑室是2002年建成的,至今90%的电脑已老旧无法开启,学生们不能正常学习掌握计算机知识。现在,在广州市教育基金会、广州市委编办、广州五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喜添50台云终端电脑,学生们在“六一”儿童节前圆了多年的电脑梦,感到无比喜悦。全校学生将牢记党和政府的关怀,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未来,用奉献回报社会。

                 
                                               原电脑室



                  
                                             新电脑室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谢高辉总裁发言表示,五舟公司是在“五湖四海,同舟共济”的精神指引下创办的,公司秉持“成就他人,成就自己”的价值观,坚信只有勇担企业社会责任,才能成就百年民族品牌,近年来把利润的一定比例用于捐赠以回报社会。这次捐赠的带有云端海量教育资源的电脑,支持最新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安全可靠、维护简单,可有效解决农村小学缺乏专业维护人员的困难,希望能有助于黎安村的孩子们立大志、读好书,成长为一名对社会有用之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周军主任发言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帮助黎安村实现高质量脱贫是广州市委编办的光荣使命。扶贫先扶智,编办一直十分重视教育扶贫,为学生活动场所进行排险加固,为贫困学生争取助学捐款,为电脑教学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想方设法、多措并举支持教育发展。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曙光在前,重任在肩,将举全办之力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改善上黎小学基础教学条件,协助黎安村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如期实现脱贫致富。

                    
 
    集社会之力,兴千秋大业。石安海理事长发言表示,广州市教育基金会以“扶困助学、奖教奖学、资助教育”为宗旨,多渠道筹集资金、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开展了很多扶困助学活动,殷切期待在五舟公司这样的企业引领示范下,越来越多富有爱心的机构和团体能加入到扶贫济困的行列中来,为黎安村等贫困村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学校老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高锡明校长代表上黎小学全体师生向教育基金会和五舟公司赠送锦旗。(机关党委 李德杰)
    
                       
                  
                   
                 
                   
                 
                                                                          

                                                                  





上一条:统分结合 完善机制 市委编办持续改革创新自贸区南沙片区管理体制 下一条: 市委编办强化党建引领 坚持“五个到位” 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