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念好“四字决”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

-- 2020-10-22

    市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搭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交流研讨新平台,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编”读书会,念好“领、精、活、实”四字决,不断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助力党建质量提升和模范机关建设创建。
    一是学习方向“领”,带头示范形成效应。周军主任高度重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亲自谋划工作方案,精心部署并参加每次活动,与青年干部畅谈读书体会和所思所悟。机关党委书记、贺立峰副主任挂帅学习小组组长,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习理论、带头讨论发言。机关党委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购置300余册书籍。在办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全办青年干部坚持“每人每个月读一本书、写一篇心得体会、推荐一本好书”制度,把读书作为重要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形成了“学思践悟”“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二是学习内容“精”,学深悟透创新理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青年干部通过学习小组平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行以来,办为每名党员干部购买一本作为“案头书”,列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学习第一议题、常设议题,专门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研读,撰写学习体会30余篇。目前正在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不断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高潮。

                                       

    三是学习方式“活”,积极探索丰富形式。7月1日,全办以《履行机构编制工作使命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论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的党课为党庆生。7月2日,小组成员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用行动向党献礼。7月31日,召开“读书与成长”座谈会,青年干部围绕主题、结合实践,畅谈个人心得和收获。10月15日,青年干部代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向全办汇报学习体会,展示青年干部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营造人人都是宣讲者的良好氛围。

                                      

    四是学习成果“实”,推进形成工作成效。自学习小组成立以来,及时建立学习小组学习成果汇报微信群,青年干部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在微信交流群里积极发表个人观点、分享心得体会,在相互交流讨论中碰撞思想、开阔视野。为加强全办干部学习的统筹和新老同志间的思想交流,机关党委每2个月汇编学习小组学习成果,目前已印发专刊《雏凤清声》2期,供全办人员阅读、交流。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知行合一,把学习收获融汇在岗位工作中,转化为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实践力量,在事业单位改革、编外人员管理、镇街体制改革等工作中交出优异的答卷,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编”读书会办出质量效益、打造特色品牌,为我市机构编制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机关党委 李德杰)

 
 

下一条: 市委编办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