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突出“三个坚持”全力推进我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相关工作

-- 2020-11-27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州要“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和“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谋划、靠前服务、强化调研、主动作为,全力推进我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相关工作,为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坚持靠前服务,主动谋划机构编制工作。落实市委要求,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带头干、负总责,第一时间明确“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的工作要求,多次与市发展改革委领导专题研究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有关思路。分管负责同志和对口业务处室,将服务关口前移,围绕组建迎接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工作专门机构事项,反复对接、多次座谈,深入交流沟通,谋划推动改革要求加快落实。
    二是坚持调研先行,研究提出机构编制调整方案。在深入研究分析我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面临的困难挑战的基础上,采取书面和电话调研的方式,全面了解北京、上海、重庆等直辖市和深圳等14个副省级城市以及广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编制配备的有关情况,积极学习借鉴北京等地优化营商环境机构设置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研究提出机构编制调整的具体方案,确保我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机构设置优化协同高效。
    三是坚持结合实际,全力推进机构落地。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广州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我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的力度。报请市委编委领导同意,市发展改革委新设营商环境政策处和营商环境评价处,承担我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制定、统筹协调、组织评价等有关工作。对标世界银行全球营商环境评估标准,明确新设的2个内设机构的具体职责。我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机构编制工作基本完成,机构已进入落地实施阶段。(二处 杨俊生)

上一条:市委编办 “三个提前”扎实做好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下一条: 市委编办调研社区网格化服务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