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 “三个提前”扎实做好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 2020-11-27

 

    为认真推进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根据省委编办相关工作要求,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提前部署,扎实开展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年终统计工作部署
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年终统计工作,10月底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与统计工作培训班后,办分管领导立即组织实名制统计和管理处和各区具体负责统计的工作人员召开专题任务部署会,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机构编制统计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统计工作要求、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的工作要求,并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安排专人跟进落实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终统计工作任务。
    二是强化系统保障,提前做好实名制系统调试工作
对照中央编办关于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新要求、新口径、新标准,结合实名制系统用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前与系统运维公司深入沟通,分四个阶段对实名制系统近50项指标和功能进行调整完善,并以新版系统为基础试报送11月机构编制月报数据,提前测试系统各项功能,确保年终统计期间实名制系统保障有力。
    三是规范数据填报,提前开展机构编制数据自查工作
严格对照中央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指标解释和填报说明,认真核对机构编制信息和人员信息数据,切实摸清机构编制底数,规范机构编制台账,认真做好机构编制数据自查工作,确保机构编制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规范,为做好2020年度统计分析报告打下扎实基础。(实名制处 刘冠超)

下一条: 市委编办突出“三个坚持”全力推进我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