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 2020-12-03

 

    12月2日,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行全面部署、推动落实,推动广州在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排头兵。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深研细读,切实掌握精神实质;必须真抓实干,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办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跟进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市委“1+1+4”工作举措谋划工作,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二要强化党建统领。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要坚持改革创新。要准确把握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始终弘扬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坚定不移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着力推进“湾区通”工程,为广州发展增添新动力、激发新活力。四要加大落实力度。认真落实市委“1+1+4”工作举措,不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全力做好事业单位改革、镇街体制改革、编外人员管理等重点工作,使机构编制工作走前列、作表率,为推动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机关党委  冯敏怡)

下一条: 市委编办 “三个提前”扎实做好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