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三个强化”全面推进机关绩效考核工作落实

-- 2020-12-21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机关绩效考核工作机制,全面形成“问题发现--整改落实--绩效提升”的绩效管理闭环,真正达到以考促改、以考促进,以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目的,市委编办组织市直有关部门修订完善并印发实施机关绩效考核三级指标项下考核事项及评分标准,全面推进年度机关绩效考核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强化标准细化和质量控制。以上一年度绩效考核实施情况为基础,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落实,优化细化评分标准,弱化绩效得分普遍较高的考核事项,强化和新增难度系数较高的考核事项,加大考核的差异化程度。落实将优秀率控制在30%以内的硬性要求,对各有关单位报送的考核事项及评分标准从严审核,以达到严考核真考核的目的。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和日常监督。持续健全完善机关绩效考核三级责任人制度,定时更新三级联系人,畅通各有关单位的沟通渠道,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实施机关绩效考核重要环节和节点预警提醒,通过系统短信通知三级指标数据采集单位下发考核计划和考核要求,督促各被考核单位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配合。
    三是强化精细考核和系统管理。全面应用机关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开展年度机关绩效考核工作,在系统中填报考核数据,实现系统全程留痕和实时提醒,形成详实的工作台账。有计划分步骤组织各有关单位上传部门年度计划任务书,拟订年度三级指标考核事项及评分标准,为下一步全面开展绩效考核评分工作做好准备。(绩效处  陈静丽)

下一条: 市委编办钟朝明同志到清远佛冈黎安村督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