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赴市老人院 市社会福利院调研编外用工情况

-- 2020-12-25

      近日,市委编办副主任钟朝明同志带领实名制管理和统计处、机构编制四处相关同志,到广州市养老院、广州市社会福利院进行实地调研。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市委编办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市养老院、社会福利院的内设机构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医院、特殊教育学校、康复医院等特色部门,听取了关于医疗、养老及儿童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掌握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建设和运营情况以及远期发展规划。

                                                   
    座谈会上,市养老院、社会福利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对当前养老、残障儿童保障工作的现实需求和“医养结合”、“医教结合”、“养教结合”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并就当前院区及新院区建设涉及的机构编制、人员力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老年服务、儿童福利工作是党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基础民生工作。下一步,市委编办将与市民政局深入研究、充分论证,努力破解发展中难题,为“一老一小”关爱保护工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实名制处  曾东阳)


 

下一条: 市委编办”三个强化”全面推进机关绩效考核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