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组织召开2021年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会议

-- 2021-04-12

 

    4月7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2021年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改革办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并作指导,市委编办主任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认真落实省、市改革部署,加强统筹协调,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取得良好成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做好行政体制改革工作意义重大。要持续优化党政机构职能体系,进一步健全市委职能部门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要持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放权强区,统筹下放镇街管理职权;要持续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优化整合全市移动政务服务应用,建立“数字政府”建设考核评估机制。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推动行政体制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引领,做到谋划工作体现政治站位、推进工作体现政治担当、检验工作体现政治标准。二要认清形势任务,始终服务大局,围绕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服务保障作用。三要运用系统观念,统筹推进改革,统筹做好行政体制改革与组织、人事、财政等相关工作的协同配合。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解决问题,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基层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会上,市政府办公厅、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体制改革处 邓家钱)

上一条:市委编办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下一条: 学党史忆初心话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