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注重“四个到位”扎实抓好机构编制条条干预自查自纠工作

-- 2021-05-20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关于严禁条条干预的有关精神,市委编办注重“四个到位”,在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条条干预自查自纠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研究部署到位。召开室务会专题学习中央编办、省委编办关于开展机构编制条条干预自查自纠工作的文件精神,按照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认真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明确重点排查范围及排查内容,落实责任,全程跟进,确保查找问题不遗漏、坚决整改不拖延。
    二是工作指导到位。注重加强机构编制纪律宣传,认真解答来电来信咨询,认真梳理近几年各类征求意见稿、举报件及其他线索并向相关部门核实情况,严格准确甄别机构编制条条干预文件,做到全面自查、及时自纠。
    三是线索排查到位。通过“12310”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举报大厅收集机构编制条条干预线索、要求各区委编办积极提供线索,对市本级的经甄别后将有效线索提供至相关单位予以核实,对国家、省相关部门涉嫌条条干预的文件,及时上报省委编办。通过上下协作,形成整治机构编制条条干预的合力。
    四是建账督办到位。对核查发现的6个部门共计10份存在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文件建立清单台账,采取“走出去”到访相关部门或“请进来”邀请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整改措施的方式,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及时督促整改,强化整改实效。自查自纠期间,6个部门已全部完成整改。同时,加大日常检查,做到持续发力,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监督检查处  方炳钦)

上一条:市委编办参加2021年广州市生态环境治理专题培训 下一条: 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在广州调研事业单位章程管理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