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让红心照亮童心

——市委编办赴佛冈县上黎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2021-06-07

 

    值“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8日,市委编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赴帮扶贫困村--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黎安村上黎小学开展“送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市委编办自承接帮扶任务以来,秉承扶贫先扶智,先后为上黎小学修缮校舍、联系爱心企业捐赠电脑等,每年“六一”儿童节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引导贫困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讲述党史故事
    市委编办冯敏怡同志为孩子们讲述了八路军120师359旅遵照毛主席“一把镢头一支枪,生产自给保中央”的指示,开赴南泥湾垦荒屯田的故事。讲课声情并茂、引人入胜,课堂中不时传出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冯敏怡同志领着孩子们一起歌唱《南泥湾》,伴着歌声,孩子们似乎走进了“平川稻谷香,肥鸭满池塘,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南泥湾。授课结束时播放了建党百年主题MV《骄傲的少年》,“我想成为一个能够报效国家,报效民众的人”“我决心要为了国家的强大和民众的幸福,牺牲一切,义无反顾”……这就是孩子们真实的心声。

                  
                                        娓娓动听的党史故事
                                           赠送红色书籍
   上黎小学因自身经济条件有限,教学资源匮乏,阅读课外书籍成了孩子们的奢望。为了使孩子们了解党的历史,了解为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时期付出无数心血的革命前辈的事迹,市委编办依据广东省2021年“朝阳读书”活动指定用书名单,为孩子们精心挑选了《我和我的祖国》《雷锋的故事》《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长征》等16套300多本红色书籍。这些经典书籍中,有党的发展历程,有抗日英雄故事,还有许多共和国建设者的英勇事迹……每本经典红书都伴随着几代人的成长,记录着党的成长历程。接受捐赠的高锡明校长说:“这些书籍陪伴了我们多年,我们从中受益匪浅。我也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阅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自我们的党,能够感恩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能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勤奋学习。” 

                  
                                         品类丰富的红色经典书籍
                                              观看红色电影
    市委编办党员同志们陪同孩子们一起观看了电影《金刚川》,电影中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对桥体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最终架起一座“人桥”,成功让主力部队抵达前线。大家被感人至深的情节深深吸引,中国军人保家卫国、舍生忘死的坚强意志和精神,深深地触动着孩子们的心,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激发起了大家的深深爱国之情。

                  
                                    陪孩子们一同观看红色电影《金刚川》
    朗朗书声,殷殷深情。此次“送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活动,既是市委编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也是以红心照亮童心,让革命薪火、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的一次善举。下一步,市委编办将进一步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细作风对标对表抓好民生项目,把民生实事一件件办好,把民生问题一个个解决好,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机关党委   王志勇)

上一条: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暨防控疫情专门工作组视频会议 下一条: 抗疫,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