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开展迎“建党百年”帮扶黎安村系列活动

-- 2021-06-22

    为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广州市委编办近期对定点帮扶的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黎安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活动。结合迎接“630”省扶贫济困日的到来,落实脱贫不脱责任的要求,联系爱心团体和企业捐赠物资,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成果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一、开展共学党史活动,为村小学和幼儿园送上慰问

     广州市委编办机关党委联合黎安村党总支,借助黎安村小学的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黎安村的村委干部和小学生送上了一节精彩的党史课程“南泥湾丰衣足食的自强之路”,并送来了精彩的红色电影《金刚川》,让大学在学习党史中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

    同时,广州市委编办扶贫办联系爱心企业广州五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村小学捐赠一批价值2万多元的青少年红色读物,联合黎安村委捐赠一批文具;广州市委编办驻村工作队联系爱心社团为村幼儿园捐赠一批童鞋、牛奶等物资。
    
   


    二、支援村委共同抗疫,为村委捐赠慰问物资

    根据清远市本地防疫要求,结合黎安村有较多人员在广州打工的实际,黎安村村委加班加点,通过电话劝阻人员在疫情期间返乡,降低流动性;对确需返乡人员做好登记验码、隔离管理、测验核酸等工作,为广东防疫贡献乡村基层的力量。

    广州市委编办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基层一线抗疫同时,仍然不忘结对的黎安村,联系广东省中医院和广州顺乐商贸有限公司,为黎安村委抗疫一线的村干部和志愿者捐赠一批价值8万余元的抗疫茶饮等物资,为黎安村带来坚强而又暖心的物资保障。

   




    三、切实防止返贫,为脱贫户送上暖心慰问

    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广州市委编办要求驻村工作队以乡村振兴入户宣传为抓手,对村内的建档立卡户进行走访,核查“八有”,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持续做好防止返贫相关工作。对村内脱贫户遇到的新困难进行及时排解,对老人孩子较多或有残疾、生病的家庭,结合端午节、以及“七一”和“630”等主题,持续送上物资和慰问。(广州市委编办驻佛冈县汤塘镇黎安村扶贫工作队)








 

上一条:市委编办组织开展绩效考核重点工作评分 下一条: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市委编办进驻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