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2021-07-02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市委编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贺立峰同志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市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哲同志到会指导。




    贺立峰同志从学史明理,感悟伟大成就;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深化宗旨意识;学史力行,筑牢初心使命四个方面,运用大量生动典型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进行宣讲阐释。他指出,学史明理就是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砥砺奋进,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伟大成就,真正弄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和信心,信仰是精神支柱,要坚守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信念是奋斗方向,要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信心是力量源泉,要坚守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学史崇德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要坚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学史力行就是要践履知行合一,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史力行的落脚点,讲政治、接地气、出实招、抓落地、强保障,要通过聚焦为民办实事、真刀真枪找问题、求真务实解难题,在学史力行上身躬不怠。



   
    课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场专题党课让大家对党史的主要脉络,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在完善职能体系、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方面的优势和作用,立足工作职责为基层和群众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机关党委  王志勇)

 

 

上一条:广州市强化公共卫生与重大疾病防治能力建设在全国率先成立四级公共卫生委员会 下一条: 市委编办专题调研教育系统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