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积极推进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规范工作

-- 2021-07-12

    为切实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根据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要求,市委编办立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遵循集中统一、优化协同高效和权责一致的原则,积极推进市级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规范,推动相关部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
    一是建章立制。根据有关法规和政策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广州市市级议事协调机构规范管理办法》,明确设立、调整和撤销的条件和程序,抓好“出入口”;简化工作流程,提高效率效能,充分发挥协商机制作用。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督促指导各牵头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对本系统各类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工作专班等进行梳理,提出保留、撤销和整合意见。针对反映突出的会议多、文件多、下达任务多、基层负担重等情况,市委编办认真核查摸清底数。同时,就相关议事协调机构数量膨胀、准入易、退出难等问题开展专题研究。
    三是研究清理规范措施。根据自查结果,市委编办拟订了清理规范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原则、目标、任务、组织分工等相关内容,待按程序报批后印发实施。通过限期整改、规范运作以及精简不必要的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工作专班等举措,切实做好为基层减负工作。
    四是加强动态监管。结合清理成果,进一步健全评估监督机制,运用督查、抽查、调研等方式,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严肃工作纪律,加强议事协调机构日常运行的动态监管。(机构编制一处  杨立彬)


下一条: 广州市强化公共卫生与重大疾病防治能力建设在全国率先成立四级公共卫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