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室务会专题学习《“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

-- 2021-07-21

 

    近日,广州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两个《办法》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在机构编制领域的重要体现,是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提升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的重要措施。我们要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健全完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对于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巩固党治国理政组织基础的重要意义,统筹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两个《办法》的学习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培训,通过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等形式,推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深入学习两个《办法》内容,全面提升运用两个《办法》的能力和水平。二要严格对标对表两个《办法》,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加强对各区各部门业务指导,推动两个《办法》在我市落实落地。三要加大违规行为查处,坚决纠正“条条干预”等机构编制违规行为,做到有规必执、执规必严、违规必究,切实维护党内法规的权威性。(综合处 曾光)

下一条: 市委编办综合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