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专题调研广州红色资源事业单位相关情况

-- 2021-10-22

 

    近日,市委编办副主任贺立峰同志带调研组,到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传播红色文化、赓续革命精神”事业单位优化调整调研。通过调研座谈、实地查看,进一步梳理了本市涉及传播红色文化、赓续革命精神的事业单位数量与现状,了解了红色资源事业单位在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此次调研,是市委编办立足主责主业,将其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务实举措,推动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一是把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到红色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血脉、精神财富、精神动力,“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二是激励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摸清红色资源“家底”,做好红色基因传承的机构编制保障。三是聚焦解决新形势下红色资源事业单位面临的新问题,深入开展前瞻性、针对性研究,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广州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不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研究红色资源事业单位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与编制配备等事宜,有针对性地提出符合机构编制改革的调整意见建议。

 

上一条:市委编办举办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 市委编办积极开展法人登记工作助推事业单位改革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