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强力推进人才工作

-- 2021-10-29

 

    广州市委编办坚持把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和人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探索机构编制保障人才工作的方法路子。

    一、强化党管人才体制机制。以完善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宗旨,将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为市委高层议事协调机构,在市本级及11个区均设立了党委组织部门领导下的人才工作机构并配齐配强相应人员力量,构建市委统一领导下的市区联动、部门协同的人才工作架构,形成了运转有序、协调顺畅的人才工作格局。

    二、开拓思路破除障碍。立足用好现有编制资源,破解制约人才工作发展的体制障碍。近期,为支持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引进高层次科研人才的需要,市委编办在深入调研后,在政策框架内突破创新,结合实际为该院“量身打造”机构编制调整方案,为促进我市呼吸领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保持全国呼吸领域龙头地位,奠定了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相关工作得到了钟南山院士的充分肯定。

    三、创新挖潜拓宽保障范围。着手研究建立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保障制度,发挥事业编制招才、引才和留住人才的蓄水池功能,设立“人才编制池”,将高层次人才编制保障管理办法制度化、常态化。同时,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拓宽人才保障范围,明确人才专项事业编制适用于高层次人才、短缺专业人才和市委市政府认可的其他人才,实现盘活现有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资源、提高使用效率的目标,切实保障我市人才编制需求。(一处  陶娟)

上一条:市委编办认真做好2021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下一条: 市委编办多措并举规范管理市级议事协调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