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金融工作局举行揭牌仪式

-- 来源:广州日报2015-03-02

   
    市编办网讯  2月27日,广州市金融工作局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如桂,省金融办、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监局、广东证监局、广东保监局、市编办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周建军在发言中强调,市金融工作局要以此为契机,乘势而上,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金融市场、金融组织、金融业务、金融开放与区域合作、金融体制机制等方面大胆探索,不断推进广州金融业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科学发展;要不断提升队伍素质,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率型、廉洁型的五型机关。
   
据介绍,市金融工作局此次更名,是在市政府围绕职能转变,启动新一轮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下开展的,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广州金融产业发展和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高度重视,适应了中央和地方金融监管职责划分和加强地方金融管理的需要。更名后的市金融工作局,在保留原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职责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强化统筹、指导地方类金融组织和新兴金融业态发展的职能,引导金融产业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完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

上一条:广州市城市更新局正式挂牌成立 下一条: 发挥优势加快南沙建设 实施创新推动广州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