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学锋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市委常委会议

-- 来源:市政府网站2015-06-30

   
    6月26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金龙教授作“‘四个全面’:引领当代中国发展的战略布局”辅导报告。审议通过《广州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广州市“五个一”社会治理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来。要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加快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贸易中心、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抓好今年改革要点的落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加强重点领域立法,进一步简政放权和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司法公信力,深入推进法治广州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发挥推进“四个全面”组织者、推动者、引领者和实践者的作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是适应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提高广州城市文化软实力的客观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改革意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先行先试,大胆创新。要着力完善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加强互联网建设和管理,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推进 “五个一”(一卡通行、一号接通、一格管理、一网办事、一窗服务)建设,是我市创新社会治理和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着眼点放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上,通过建立完善“两级平台、三级管理、四级联动、五级服务”政府服务管理体系,整合建设市、区两级“五个一”平台综合信息系统,推进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全城联网通办,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效能,最大程度地便民利民。加强统筹协调,定期督查督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上一条:任学锋陈建华调研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政务服务改革工作 下一条: 全面推进行政审批集成服务改革 打造广州特色行政审批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