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规定天河商务区应优先保障产业发展用地

-- 来源:观点地产网2015-02-09

    2014年12月16日,广州市法制办发布《广州市天河中央商务区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办法提出,天河区政府设立天河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在政策方面,鼓励天河中央商务区在营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先行先试,并可优先试行广州市政府的制度创新。

  广州市天河中央商务区(以下简称天河中央商务区)区域范围为,东至天河区界,西至广州大道,南至临江大道,北沿禺东西路至兴华路口、瘦狗岭。

  规划定位,天河中央商务区应当依托珠三角地区,建成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广州总部基地、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区、国际商贸中心核心区和现代都市文化核心区,服务广州、服务粤港澳地区、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高端商务中心。

  天河区人民政府设立天河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将作为天河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协调天河中央商务区的开发建设、产业发展、社会管理,负责招商引资、宣传推介、企业服务等管理和服务工作。

  此外,办法提出,广州市国土主管部门应当将天河中央商务区产业用地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按照天河中央商务区产业规划合理设定出让条件,优先保障产业发展用地,可以采取设立竞买条件、带规划方案出让等方式公开出让。

上一条:广州南沙金融改革创新意见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