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编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 来源:市编办2015-08-04

 
    市编办网讯 专题学习研讨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一环,广州市编办全面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题,紧紧围绕专题学习研讨“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切实加强专题学习研讨的组织。我们成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教育内容和工作要求。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对专题学习研讨的时间、步骤、内容和形式进行细化,明确了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和支部集中学习的组织形式,有计划、有步骤的推动专题学习研讨。同时,注重发挥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对上积极沟通,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对下定期指导,督办落实各项工作,确保专题学习研讨各项安排执行到位。
    切实拓宽专题学习研讨的范围。我办专题学习研讨以主要领导讲党课开局,通过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引导全办党员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机构编制好干部。同时,在重点学习研讨规定内容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学习研讨的内容,积极拓宽学习研讨的范围,将《习近平论“三严三实”——十八大以来重要论述摘编》和《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践行“马上就办”纪实》等自选内容纳入“严以修身”专题的学习研讨,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学习,不断提高学习研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切实强化专题学习研讨的效果。我办郭志勇主任到任伊始,就明确提出了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并多次强调要突出专题学习研讨的效果。按照这一要求,我们坚持专题学习和专题研讨相结合,通过学理论精髓、谈认识体会,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专题学习研讨和查摆解决问题相结合,积极查摆党员干部在思想境界、领导能力、服务意识、制度落实、工作作风和自我约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持专题学习研讨和推动改革各项工作相结合,着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确保“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成为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助推器”。(市编办 杨俊生)

上一条:广州市编办召开2015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 广州市编办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