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性 增活力 促发展

——广州市编办二处党支部与广州动物园党委结对共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活动成效明显

-- 2016-07-05

 
        
    市编办网讯  为扎实有效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推动机关作风建设,促进机关与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和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制度的落实,6月30日下午,广州市编办二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办党总支部书记李玉明副主任带领下,与广州动物园党委结对开展了以“强党性、增活力、促发展,携手共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主题的“五个一”共建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本次共建活动,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两学一做”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机关与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精神,坚持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互促互进,兼顾机关党支部和基层党组织特点,突出主题、注重实效,重点开展五项内容。一是进行一次参观。实地参观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了解七十二烈士的英勇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二是开展一次体验。在广州动物园长颈鹿班房亲自体验饲养员工作,与基层员工同劳动、同学习,了解基层一线工作疾苦。三是共上一堂党课。学习党史和党的思想发展历程,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加强党性修养。邀请全军政治工作专家、原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报社副社长、高级编辑、退休老党员赵中心同志,结合亲身经历和工作实践,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四是举行一次座谈。结合实地参观、专题学习和体验活动,分享共建结对活动的心得体会。五是组织一次调研。对广州市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听取广州动物园对改革的意见建议。
    通过党组织结对共建,相互交流,亲身体验,共同探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方式方法、机制模式,较好地实现了机关党员受教育、基层单位得实惠、党建工作上台阶、基层堡垒更坚固的工作目标。大家一致感到受益匪浅:一是党性更加坚定。通过“五个一”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信心。二是责任更加重大。通过“五个一”活动,倍感革命事业就像接力棒,需要一代代薪火相传,作为党员干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责任重大。三是方向更加明确。通过“五个一”活动,党员干部的视野更加开阔,改革思路更加清晰,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创新举措更加扎实,进一步激发了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四是作风更加深入。通过“五个一”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做贡献,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大幅提高工作效率,用实际行动树立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 (市编办  张峻峰、朱晶晶)
 
 
 

上一条:认真践行“两学一做”结对共建促发展 下一条: 市编办开展“践行‘两学一做’,助力城市发展”学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