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坚定“四个意识”

--市编办举办第12期“老编”读书会

-- 2018-05-28

        5月23日上午,市编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红色文化讲习所”---农讲所举办第12期“老编”读书会,邀请市委党校尹德慈副校长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讲座,市编办主任周军同志主持并讲话。
       尹德慈副校长从准确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性和完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论断的历史经验、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论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使全办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和党性锻炼,更加坚定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做好党政机构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周军主任强调,这期“老编”读书会,既是寻根溯源接受红色优良传统的熏陶,追寻并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也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会,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上。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在新一轮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中,突出党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机构改革的各个环节和方方面面。三是要勇于真抓实干,要有历史担当精神和真抓实干作风,把我市机构改革方案谋深、谋细、谋远,为广州市当好“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专题讲座前,全办党员干部参观了农讲所纪念馆,瞻仰毛泽东同志塑像,详细了解我党早期领导人举办农民运动讲习所培养革命骨干的光辉历史。






上一条:市编办机关党员到农讲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 市编办党员志愿服务支队与农讲所结对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