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基层

市委编办机构编制一处调研城际铁路花都站安防工作

-- 2020-06-17

 
    6月10下午,市委编办一处党支部会同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深入珠三角城际铁路花都站建设工地调研,并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珠三角城际铁路是省委、省政府为推进珠三角地区经济一体化、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实施的重点项目。其中花都站建成后是集京广普铁、武广高铁、广清城际铁路、广州地铁和汽车客运五位合一的重要交通枢纽中心。双方到现场参观了花都站的换乘大厅、站台、连廊等基础设施,向建设方深入了解在建项目的客流车流规模、建设工期、长远规划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市公安局介绍了在承接城际铁路治安管理任务后,成立工作专班,进行前期实地摸底、测算,并着手研究安防机构设置和警力配备等有关工作。一处支部介绍了中央和省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总体部署,强调充分运用好我市公安系统机构编制备案管理的制度优势,借鉴近年来港航公安、公安边防等机构改革的成果和经验做法,坚持内部挖潜、突出实战,科学合理规划相关警力配备。双方还对当前我市公安系统机构改革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分析,对如何建立精简、统一、高效的现代警务管理体制机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机构编制一处 杨立彬)

                 

                 


                                             

上一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党支部赴黎安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下一条: 不忘初心 致敬最美逆行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