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感恩奋进

——市委编办监督检查处党支部到英德市连樟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2021-01-12

 

    为强化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引导党员干部协力推动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1月5日上午,市委编办监督检查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英德市连樟村,开展“党建引领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该村加强党建引领,实施精准扶贫,完善乡村治理机制,全面完成相对贫困户脱贫攻坚任务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
                     
                   
    党员干部跟随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0月23日视察连樟村的路线,先后参观了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扶贫车间,学习了解连樟村在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下,开展脱贫攻坚、探索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之路。随后来到党群活动中心、乡村振兴学院、助农服务中心、连樟广场、连樟客厅、连樟书屋等场所,学习了解该村“‘4+1+N’规范主题党日”、“‘三包三联’密切党群联系”的做法,实地感受连樟村党建文化、村落文化、生态文化的协调之美,以及村容村貌、人居环境的焕然一新。大家边参观边学习边讨论,一致认为,加强党的领导、夯实组织基础是引领连樟村脱贫致富的核心。作为机关党支部,更要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业务工作中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和监督保障作用,把落实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完成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的试金石,努力为全办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事业单位改革、镇街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提供监督检查保障,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监督处  林山杰)

上一条:综合处党支部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下一条: 机构编制四处党支部认真组织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学习和2020年党建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