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多措并举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全面提速

--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编办2018-04-28

    市编办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管,海珠区编办在推进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和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基础上,多措并举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一年来,8个事业单位先后完成了法人注销登记,“注销”老大难问题的解决取得新进展。

    一、注重培训宣传,提高法人意识。定期举办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班,全面宣传《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对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的相关规定,使事业单位法人认识到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自觉性。

    二、做好分类整理,建立登记台账。依托广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广州市机构编制实名制两大系统,结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机构编制文件,对未及时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进行梳理,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台账,制定事业单位注销业务办理流程。

    三、强化沟通协调,形成部门联动。一是与主管部门主动沟通,通过公函、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研究解决注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二是与事业单位保持密切联系,掌握办理进度,及时给予指导;三是与财政部门加强沟通,建立联动机制,协助推动事业单位财务清算、人员划转等工作。

    四、结合年报工作,注销登记全面提速。结合2017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对已撤销但未完成注销手续的事业单位,要求仍需提交年度报告;对多年未完成注销手续的事业单位要求补报送往年年度报告,促进了事业单位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极大地提高了法人注销登记的办理速度。(海珠区编办  徐娟)

上一条:荔湾区扎实开展评价考核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下一条: 荔湾区编办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