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四措并举推进落实放权强区

-- 来源:广州市荔湾区编办2018-07-26

    市编办网讯  根据中央、省、市的有关工作部署安排,荔湾区结合实际,四措并举推进落实放权强区。

    一是精心组织,明确责任。认真梳理市下放荔湾区的92项行政职权事项,逐一确认承接部门,明确承接方法、步骤和关键环节。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和要求,细化任务和分工。对承接落实工作实行“一周一报”,及时跟踪掌握落实情况,积极协调解决承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二是上下联动,认真落实。积极与市对口部门沟通衔接,按要求接收法律资料文书,签订委托协议。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尽快熟悉业务流程,掌握政策法规。推动下放事项审批流程优化和标准化,推进市区政务服务信息上下联动、互联互通和协同共享。

    三是严格标准,规范审批。积极完善工作制度和办事指南,推行标准化录入及公示。认真受理市下放行政职权业务,严格依法规范办事行为,按照审批标准和办事指南明确的流程、条件实施行政职权。

    四是清单管理,动态调整。动态调整权责清单,及时调整行政许可、备案事项目录清单,将下放事项纳入区级目录管理。

    目前已完成涉及14个部门共84项下放行政职权的承接工作,其余8项正在抓紧协调落实。下一步,荔湾区将加强协调指导和监督检查,完善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机制,确保市放权强区下放行政职权事项“接得住、管得好”,规范健康运行。 (荔湾区编办 梁戈宝)

上一条:越秀区编办着力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释放社会公平发展红利 下一条: 天河区编办党支部特邀老党员上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