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编办党支部发挥“四个作用”全面抓实支部建设

-- 来源:荔湾区编办2018-09-29

    市编办网讯  2018年以来,荔湾区编办注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和党员。

    一、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一是突出政治功能,抓实支部思想建设,召开支委会10次、组织生活会4次、党员大会8次、党课5次、宣讲会1次、主题党日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10次。二是开辟党建新阵地,打造党建品牌和文化长廊,举办18个专题34期“每周诵读”,编发“编学习编成长微学堂”35期,更新宣传海报、宣传栏14个。三是主动宣传推介党建工作,上报54篇信息,分别被中央、市、区采用1篇、1篇、10篇。

    二、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展业务交流会10余次,派出干部参加培训10余人次。二是加强支部制度建设,已制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6项,正在草拟制度10项。三是党建与业务融合推进,围绕“1234”发展思路优化编制配置,推动机构改革、行政体制改革等重点中心工作有序深化,将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

    三、发挥纪律监督作用。一是筑牢思想防线,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学习5次,观看警示教育片1部、参观主题警示展1次。二是落实“一岗双责”,调整廉政风险防控领导小组,更新排查14名人员廉政风险点50余个,班子成员报告上半年个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三是落实谈心谈话,聚焦党员思想现状和纪律作风,开展谈心谈话30余人次、谈话提醒5人次、“一把手约谈”2人次。

    四、发挥联系群众作用。一是加强调查研究,主动深入27个单位调研63人次,全面了解基层机构编制需求,积极主动向党委政府提出深化改革的对策建议。二是落实“双向服务”对接共建,先后7次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上门慰问困难党员、参加社区建设活动等。(荔湾区编办 林妍)

上一条:越秀区事业法人登记探索“五星零跑动” 下一条: 番禺区大力推进绩效考核提升行政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