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圆满举办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培训班

-- 来源:花都区委编办2020-02-25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花都区委编办在区会计服务中心举办了四期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培训班,对全区456个事业单位进行了全员培训。

    一是“互联网+电脑演示”提升课堂参与度。本次培训参会人员每人配备一台接受主讲台操控的计算机,主讲人登录广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进行现场演示,讲解登记业务的具体流程,并让参会人员参与操作,熟悉各项业务的相关流程及具体要求,切实加强培训效果。

    二是“年度报告+日常业务”实现业务全覆盖。本次培训授课内容丰富,除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外,还涵盖了法人登记申办流程、法人公示信息抽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律法规等方面,并对事业单位不按规定办理相关业务影响机关绩效考核的情形进行讲解。

    三是“重点讲解+现场答疑”满足工作真需求。事前更新了登记业务办事指南和年度报告报送服务指南,培训期间对登记业务的难点、热点进行重点讲解,现场设置提问环节进行答疑解惑,快速让参会人员了解事业单位登记业务的工作要求和办事流程。

    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事业单位对登记工作的认识,进一步促进了花都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规范发展,推动登记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花都区委编办)

上一条:海珠区委编办勇于担当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 荔湾区委编办用好“三字诀” 确保防控战“疫”和街道体制改革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