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委编办勇于担当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海珠区委编办2020-02-28

海珠区委编办党支部在区委组织部党总支部的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竖起鲜红的旗帜,汇聚成防控疫情的坚实力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疫情发生后,编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制定办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内部防控,制定本部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预防和控制疫情的发生和蔓延。同时为全办人员提供个人防护设备,全面做好我办防控工作。
    二是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借调优秀党员前往省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并组织动员全办党员干部投身街道社区一线支援疫情防控,每天深入一线防控疫情的人员占全办总人数的35%。
    三是提供机制保障。疫情的发生对全区、尤其是街道应急管理体系是一次重大的考验,编办利用深入街道支援的工作契机,了解掌握全区各街道应急管理及人员力量调配机制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实际情况,将行之有效的工作实践体现在街道改革的具体方案中。
    四是完善部门职能。新冠病毒起源于野生动物,结合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区将野生动植物保护职责纳入全省第一个正处级湿地管理行政机构的主要职责之中,并统筹全区编制专门设立保护监测科,进一步完善我区湿地、林业部门的工作职能。(海珠区委编办)

 

上一条:白云区委编办创新“数字身份证”管理方式释放区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新动能 下一条: 花都区委编办圆满举办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