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委编办防疫、改革两不误扎实推进镇街体制改革

-- 2020-04-20

 

白云区委编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疫情防控,做到疫情防控与镇街体制改革两不误。

认真动员,积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疫情发生以来,白云区委编办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制定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方案,全面做好单位办公环境消毒、人员排查、防疫物品发放等办内防疫工作,保证了办人员安全和单位的正常运转。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回社区报到参与防疫、到嘉禾街、同德街参与社区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全体党员干部从年初三开始便一直坚守在社区防控、复工复产的第一线,累计参与260余人次。

主动作为,为全区抗疫提供保障。疫情刚开始时,白云区委编办第一时间梳理白云区卫生系统医疗机构设置情况,摸清全区抗疫卫生系统人员力量底数。为激励医疗卫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尽职尽责、担当奉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市、区的安排对符合条件的18名一线医务防疫人员办理入编工作。
    履职担当,扎实推动镇街体制改革。召开有关部门工作协调会、镇街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对各部门的任务分工及下放管理职权、统筹优化党政机构设置、健全协同高效运行机制3个方面内容充分讨论征求意见,拟定《深化镇街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实施方案》,对各项改革任务进行了细化和部署。(白云区委编办)

上一条:番禺区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覆盖 强化机构编制日常管理 下一条: 番禺区构建“四位一体”绩效管理体系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