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委编办“四项举措”推动“双报到”工作落实落细

-- 花都区委编办2020-05-07

 
    花都区委编办党支部推动“双报到”工作落实落细,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开展思想动员,提高主动性。号召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为社区排忧解难,下沉一线充实社区力量,在防疫一线锤炼锻造党性。党有召唤,立刻响应,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支援抗疫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心连心、同担当、共奋战。在开展入境人员隔离防控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全部报名主动请战,体现了共产党员在危急时刻冲锋在前、英勇无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发挥“头雁效应”,提升参与度。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回社区报到服务,带动其他党员干部投身社区志愿服务,提升党员干部积极性和参与度。部分办领导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就主动到社区报到,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社区群众消解恐惧心理,其他党员也纷纷加入抗疫队伍,到所在社区报到,共同建立社区联防联控网络,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念。
    三是树立标杆典型,收获荣誉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对积极深入社区、服务社区的党员同志,及时宣传报道其先进事例,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和学习标杆,使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意识深入人心。多位党员同志帮助社区宣传防疫知识,增强科学防护意识,开展社区清洁行动,在奉献基层、服务群众中重温入党誓言,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个人价值,成为社区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和群众依靠的“主心骨”。
    四是突出考核激励,体现关怀情。以自觉自愿服务基层为导向,鼓励党员干部利用非工作时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由专人详细记录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的服务时间、服务社区、服务事项,将参加社区服务情况作为党员评星定级的重要参考依据,对积极参加社区服务的党员同志加“星”升“级”,适当提高评定等次,并列入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备选对象。党组织积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管好自家门,看好自家人,及时为疫情期间到社区服务的党员同志提供配齐防疫物资,提醒做好防护措施,保障人员健康安全。(花都区委编办 陈翔)

上一条:花都区委编办党支部“导学+比学+督学” 提升党员教育培养效果 下一条: 南沙区委编办开展全区公办幼儿园实地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