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委编办圆满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 天河区委编办2020-05-07

 

    天河区委编办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本职工作,圆满完成全区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比上级规定时间提前了一个月。
    一是提前部署,明晰流程。年初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天河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报送时间、报送流程以及报送材料规范等注意事项,为顺利开展年报报送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细心指导,答疑解惑。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不见面”指导服务,利用业务系统、平台短信、电话等手段,为事业单位及时解决报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动339个应报单位高效完成报送,报送率达100%。
    三是强化责任,综合监管。强化举办单位责任意识,明确要求年报需经举办单位审核同意后方可报送,同时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与年度报告公示相结合、将举办单位监管与登记机关监管相结合,形成对事业单位的综合监管,促使事业单位不断提升公益服务水平。(天河区委编办 郭振铨)


上一条:海珠区委编办完成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 下一条: 花都区委编办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推动工作“走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