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委编办提升“三力”全面加强作风建设

-- 海珠区委编办2020-07-08

 
    一是压紧压实“一岗双责”,提升领导力。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头督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领导定期对分管科室进行检查,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层层传导压力。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入室务会重要议事内容,定期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问题。定期将会议纪要抄送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对“三重一大”决策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为考核干部的重要依据,体现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职级晋升和选拔任用的关键环节。
    二是强化纪律教育和风险防控,提升内动力。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反面案例警示教育、随身微教育、党员回社区服务、实地参观学习、读书交流活动等方式,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武装,自觉提高党性修养。上半年组织中心组学习3次,开展党课2次、主题党日活动2次,党员回社区服务30人次,随身微教育完成率100%。结合市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和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修订完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细化经费开支审批范围。紧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动态开展岗位和人员廉政风险隐患排查。上半年根据岗位调整排查个人廉政风险点9人次。认真开展谈话工作,及时掌握干部思想作风动态。上半年开展谈话提醒16人次、廉政谈话4人次、谈心谈话25人次。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提升战斗力。围绕街道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编外人员管理等重难点工作,深入一线调研,提高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着力盘活编制资源,优化执政资源配置,理顺海珠湿地机构设置,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间的职责关系;积极向上级编办争取编制资源支持,及时补充基础教育和基层社会管理急需用编的缺口;完成4个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派出干部职工支援街道社区140余人次,调派5名干部到省、市、区相关部门参与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海珠区委编办  陈雅彬)

上一条:花都区委编办“三个到位”助力中山大学附属仁济医院落户花都 下一条: 花都区委编办开展“奔跑吧,编办!”工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