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委编办持续深化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 黄埔区委编办2020-07-08

 
    黄埔区委编办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优化协同高效、瘦身和健身相结合,统筹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调整优化,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一是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按照“决策议事协调机构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的原则,提高区委决策议事协调机构的议事能力和协调水平,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改革后,考虑到黄埔区外联工作业务量较大,且与外事工作关联度高等实际,参考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合署办公的做法,将黄埔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由设在区政府办公室调整为设在区委办公室。
    二是着力优化协同高效。按照“一件事情由一个部门负责”的原则,进一步理顺部门间的职责关系,推动各部门更好地履职尽责,提高整体行政效能。改革后,对事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点职能进行再次优化调整,将原来分散在不同部门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相关审批、财政投资建设项目工程管理、土地平整等职能分别交由一个部门统一承担。
    三是着力瘦身和健身相结合。按照“有增有减,动态调整”的原则,加大编制资源统筹调配力度,深化编制资源挖潜增效,探索建立编制资源动态调整机制。改革后,根据工作任务增长实际,在盘活全区编制资源的基础上,调整增强区投资促进局、区建管中心、区河涌所等部门工作力量。与此同时,根据工作实际调整优化区市场监管局、区水质净化管理中心等部门的编制配备。(黄埔区委编办  谢文锋)

上一条:越秀区“三化”联动 着力推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 下一条: 荔湾区委编办“三管齐下”为“稳就业”提供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