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抓牢抓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 海珠区委编办2020-07-08

 
    近日,海珠区委编办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编办主任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同志到会指导。
    一是会前准备“足”。根据区委统一部署,班子迅速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明确会议时间、地点、议程、进度安排,细化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和发言提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各环节的具体要求、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明确专人主动对接督导组,及时跟进会议最新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定期检视工作进度,确保各项会前准备工作高标准落实到位。
    二是学习研讨“精”。班子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通过第一议题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加强对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促进政治理论和业务实践相互融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
    三是查摆问题“准”。班子突出问题导向,紧扣会议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设置征求意见箱,向全区各部门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从6个方面征求对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严格落实“四必谈”要求,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相互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局负责人谈,主要领导、班子成员与党员代表谈,既谈工作、也谈思想,有针对性地把问题说清谈透。
    四是全面整改“实”。结合巡察整改工作,主要领导主持研究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全面梳理归纳形成问题清单。班子成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班子坚持紧盯问题,逐条逐项精准整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做到一贯到底、落实落地,持续巩固民主生活会整改成果。(海珠区委编办  林嘉涛)

上一条:黄埔区绩效办“四聚焦”开展2019年度绩效考评结果反馈 下一条: 越秀区“三化”联动 着力推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