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专题学习

-- 海珠区委编办2020-07-29

 
    近日,海珠区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任务清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并研究部署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以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各项业务,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意识和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为海珠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二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的基本原则、标准条件、程序方法和纪律要求,健全监督机制,增强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
    三是依法精准做好政务处分工作。全体公职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要求,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加强对全体公职人员日常管理和八小时以外监督,依法履行政务处分职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海珠区委编办 林嘉涛)

上一条:海珠区委编办扎实做好机关绩效考核事项与评分标准制定工作 下一条: 越秀区“三向发力”打好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规范化管理“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