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委编办打造“每日一学”党建品牌

-- 南沙区委编办2020-07-29

 
    南沙区委编办为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全面锻炼培养干部,解决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学习方面的突出问题,推行“每日一学”制度。每日由导学员引导全办14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交流分享,充分调动起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碰撞出理想信念的火花,至今已经发布35条学习内容,讨论互动达800频次。
    一是建章立制,确保制度化、常规化、长期化。制定《南沙区委编办“每日一学”制度》,将参与每日一学的情况作为年度党员评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搭建学习、沟通的平台,建立“每日一学”微信群。
    二是靶向选题,突出学习针对性、实效性、多样性。由办内业务骨干轮流担任导学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以及机构编制业务知识等内容,针对办内干部工作学习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精心选取每日的学习主题。
    三是以上率下,增强讨论互动性、即时性、生动性。办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认真开展讨论,带头在办内工作微信群中分享个人的学习体会或相关的要义金句,带头解答办内干部提出的疑难问题,推动形成浓烈的学习氛围。(南沙区委编办 邵华)

上一条:黄埔区全力推动新型事业单位落地 助力知识经济蓬勃发展 下一条: 海珠区委编办扎实做好机关绩效考核事项与评分标准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