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委编办高效完成2019年机关绩效考核工作

-- 增城区委编办2020-07-29

 
    根据区机关绩效考核领导小组要求,区委编办牵头组织并圆满完成2019年度区机关绩效考核工作。从考核情况看,2019年度大多数镇街和部门的工作整体完成较好,总体工作水平有提升,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效果显著。
    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绩效工作初心实现。考核工作始终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各部门能充分认清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切实保障绩效考核工作顺利推进,以绩效考核推动区委、区政府工作的全面高效落实这个初心得到实现。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考核质量持续提升。区绩效办组织协调、督促落实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考核主体责任意识强,不断完善部门领导、科室负责人、经办人员的三级联动目标责任制度,做到指标考核“质量控制”全覆盖,牵头单位和各责任单位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被考核单位有大局意识,按要求及时、准确报送数据资料,考核质量持续提升。
    三是强化正向激励,机关作风效能提高。区绩效办根据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完善考核方案,以机关绩效考核促进“实绩”,树立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解放和激励工作动能。考核责任单位能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考核督导浮在表面、避实就虚的现象,不断提升机关行政服务水平。
    四是强化分析反馈,力促工作再上台阶。为了发挥绩效考核对工作的促进作用,区绩效办强化了绩效分析反馈工作。一是要求考核单位撰写考核分析报告,详细分析各项考核工作和各单位各部门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问题解决建议。二是要求考核单位将考核过程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及不足反馈给有关单位,明确工作的整改方向,使各单位各部门工作目标更明确,更有针对性,工作水平和效能进一步提升。(增城区委编办 张细基)

上一条:增城区委编办规范公办幼儿园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下一条: 海珠区委编办抓实抓细意识形态工作